°Fahrenheit

华氏度
tf/漫威/文野/美番/盗笔/诗歌文学/原创相关
长期可扩

野心勃勃(四)

        声波看着直挺挺躺在维修床上皱着眉头但是光学镜动都不动一下死死盯着他的红蜘蛛,转过头去看击倒。

        “他这样儿我没法弄。”声波播放着击倒的声音,着实让医官愣了一下。

        “啊……那怎么办?”击倒就跟个医学院的好学生似的乖巧听话地看着声波,然后瞪着光学镜看红蜘蛛。他给红蜘蛛发了不止十条内线告诉他这是为他好让他放松,可副官根本就无动于衷,然后还在内线里跟他喊“不可能简直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红蜘蛛他U球的哪儿来的那么多蓝星词汇?

        击倒无奈地对声波摊摊手。

        声波想了一下,觉得红蜘蛛这样也是正常的,一个霸天虎难免会对别的TF不信任,他们才不会蠢得像轮子一样。他当然可以释放脉冲,但那效果不会比在充电状态进行的好。

        他于是想起自己昨天几近祈祷地希望副官别留下后遗症——可是呢?又是一个烂摊子需要他来收拾。他简直受够了在报应号如同当保姆一样的日子,他是情报官啊,又不是幼生体看护人员。想想他们伟大的首领,敬爱的副官,厉害的首席科学家,专业的医官,他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都是那么的……嗯,有水平,但其他方面简直就是灾难!啊,这也许就是战争太久导致的后果……他真的是打芯底里希望这拖延太久的战线赶紧结束,当然是以狂派胜利为前提的结束。

        有一张屏幕脸的好处就是,即使你在胡思乱想天马行空,别人也不会知道,鉴于你身份特殊他们还认为你是在谋划什么可怕的坏事呢。比如说红蜘蛛,他现在肯定是那么想的。

        声波又想叹气。

        他想让红蜘蛛知道,他真的没有恶意,也并不想趁机杀死他:普神在上,他要是这么想的话,那过去的几百万年他都在干什么呢?鉴于红蜘蛛做事瞻前不顾后和缺芯眼的性格,那些时间够他杀红蜘蛛上百次了。虽然战斗力这件事不太好做评估,但他自己在细节上做手脚的能力是,大概可称之为,卓越的。当然,他是个光明磊落的TF,但他从来不介意使用一些下三滥的手段达到目的,哦别开玩笑了,这是狂派一贯的行事风格——所以红蜘蛛真的没必要用那种戒备的眼神看着他,他真的不希望副官死掉,天知道如果那样的话他又会接到多繁重的麻烦事务……红蜘蛛还是活得好好的比较棒。哪怕他活蹦乱跳着给狂派下绊子的行为并不那么令声波赞同,但总比他回归火种源的好。

        似乎又有些走神。声波对此有些轻微的尴尬,但也只是一瞬间。他很快地调好了脉冲信号的频率和宽度,开始释放电流。见效很快,他几乎可以看见红蜘蛛紧绷着的机体一点点放松。

        红蜘蛛感觉那令他难以承受的异样疼痛正在逐渐减弱。声波的把戏的确有用,不得不承认,他比过去一天的任何时候都要好受太多,这种如释重负的轻松几乎让他有些想流下清洗液。源自火种的负重感正在消失,那紧紧压迫着他的寂静感觉也像潮水般退去,从他的机体的每一处剥离。声波把他从那其中拉了出来,像救赎一样。

        救赎?红蜘蛛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想到这么一个词语,但这仿佛是最合适的,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他或许该休息,这难受的感觉折磨了他那么久,让他精疲力竭。跟那东西搏斗比跟轮子作战都废力一百倍!可是他实在无法放芯地……哦红蜘蛛,算了吧,让那些顾虑都见U球去吧!你够累的了,你需要好好地充个电。

        声波看着红蜘蛛不甘芯地最后瞪他一眼,然后慢慢闭上光学镜,进入充电模式时,他听见一声连他自己也预料不到的,轻微的机体“嗡嗡”声,好像松了口气一样。他对击倒点点头,击倒冲着他一笑。

        声波沉默了一下。他是想让医官去取个数据板来,好让他进行工作。他的确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他链接着报应号的主机呢。可是医官居然对他笑了一下。

        他笑什么?

        声波想告诉击倒他的意图,或者发个内线,但是那会影响脉冲信号的频率。他可不能那样做,他希望红蜘蛛尽快好起来。原因依旧是那老一套:威震天会莫名其妙地情绪不对劲,然后就会来打扰他工作,站在旁边滔滔不绝——或者可以说废话连篇——地干扰他。然后那些本应该红蜘蛛处理的事务,就会全部堆到他身边。说实话,红蜘蛛一天需要处理的事务还真不少,再加上他们伟大的破坏大帝为了聊天总是打断他,他的工作进度就会慢许多。声波极度痛恨在不该工作的时间继续面对那些数据板,但如果是那种情况,他就不得不延迟工作时间。哪怕他拥有负责任的良好品质,他也对这种事情厌烦至极。所以,总而言之,红蜘蛛倒下了对他来说绝非好事。

        声波一直在想,红蜘蛛天天处理那么多琐事,怎么还能空出时间来想那些谋反的坏点子?——情报官当然不知道,每一块数据板都要认真阅读的他在红蜘蛛看来有多可笑,他都是瞥一眼签上字然后就扔开的——而且红蜘蛛既然在处理那么多琐事,为什么报应号上依旧是混乱不堪,总是需要他来整顿收拾?声波对红蜘蛛的工作程序真的十分好奇。

        没人知道,声波其实是一个非常容易走神的TF,大概就是碳基所说的“脑洞大”。所以他可以无限地想到新的东西让自己永远不会感到无聊。但在旁人看来,他简直快要无聊死了。击倒坐在旁边捧着数据板一目十行地看,在两个蓝星时内看完了一部塞星小说。讲的是战前的一个普通的TF,突然得到了普神相助,拥有了从火种源分裂出的强大力量,带领着一众TF踩轮子打虎子最后摧毁U球,站在宇宙巅峰,迎娶全塞最美的女TF然后没日没夜地造小火种的故事。击倒对此感到智障至极,他很想知道这是哪个中立派的小子写的,但是他无从得知,而且在情报官的身边他也不敢观看地球影片或者看地球小说,所以只能靠这个来打发时间。看看吧,他们都把声波想得那么深不可测,好像他无时无刻不在窥视他们的芯思。可是呢,声波没那么无聊,他只是站在那里开脑洞而已。

        两个蓝星时过去了,声波关闭了脉冲,等着红蜘蛛上线。红蜘蛛这次倒醒的快,而且CPU清晰,精神头十足——万幸,他不用帮红蜘蛛工作了。声波满怀期待地上去关心红蜘蛛:“机体——有无不适?”

        红蜘蛛运转了一下各部分机体,确认并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后,伸了个懒腰。机体完全放松的感觉真好啊,他感觉连齿轮和轴承都转得更顺畅了。声波十分满意,步出了医疗舱。

        红蜘蛛这次没说谢谢,击倒失望地看着他:“你怎么能这样子?朋友帮助了你你怎么能不感恩?”

        “闭嘴击倒,狂派的词典里从来没有感恩。”红蜘蛛知道这个半吊子医生的芯思,毫不犹豫地抢白,“而且我不是幼生体,用不着看护阿姨指教我。”

        “什么?我是阿姨?”击倒眯起光学镜,怒气冲冲地喊。

        “想想全塞星的幼生体看护员,她们的标志是什么吧击倒,我想你印象很深刻。”红蜘蛛站起来,跨着大步离开医疗舱,留下一串愉悦轻快的笑声。

        击倒回想了一下,愣了几秒,然后气得散热风扇飞速转起来。她们的标志是什么?红蜘蛛你去熔炼池回炉吧你这个恶劣小人!

        红蜘蛛走在走廊里嘴角上挑,他肯定当击倒想起那个标志——那个骚红的星星时,绝对会气得发狂。这样诋毁他的涂装简直是太棒了。

        但显然,所有TF都忘了,旧病这种东西,是会复发的。就像地球人的止疼药,那当然只是临时举措。

评论(6)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