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renheit

华氏度
tf/漫威/文野/美番/盗笔/诗歌文学/原创相关
长期可扩

野心勃勃(五)

        红蜘蛛努力克制着自己一导弹在医疗室墙壁上轰个洞的冲动,不过相较这个,他更想一导弹把自己轰回火种源。

        “每一次,自从那该死的事之后,每一次上线都要整理出一段该死的记忆!这他炉渣都是什么?!”红蜘蛛抄起一把维修床边上的焊枪,狠狠地砸在墙上,却甩疼了机械臂,疼得他机翼直立起来。

        刚换过的肩部轴承显然还没有磨合好,生涩地刮着他的装甲。等等,轴承?他为什么要换轴承?

        好吧,看上去他不得不重新回忆一遍。红蜘蛛抿嘴皱眉,死死盯着扔出去的焊枪看了半晌,最后妥协似的发出一声机体轰鸣声,恼怒地抹了把脸。

        好吧,好吧,看看吧。

        声波读取他的记忆三天后,也就是他喝醉的两天后,他为了在威震天面前做出一个全新的、忠诚的、并且总算放弃黑枪篡位的得力副官的样子,飞去狂派在弗吉尼亚附近的一座能量矿巡逻。那时他隐约感觉到一些不适,但那也许只是读取记忆带来的恶果还未消退。他希望最好是平安无事,这种状态可不适合于作战。他这么想着,结果就倒霉地碰上了讨厌的轮子——哈,还真是哪儿都有他们!

        看吧,他就知道博派都是伪善的炉渣。他们狂派幸幸苦苦自己挖掘能量矿,那群该回火种源的渣滓居然光明正大地来抢?还真是不要面部装甲。何况他们博派可是跟星球上的原住民相处得十分友好,怎么就不知道自食其力呢!

        还有他们的领袖!那个虚伪至极的Prime!居然也是如此的不知廉耻!那些老东西还真是有眼光,选了这么一个好TF。红蜘蛛厌恶地在远处看着他们一边抵挡杂兵,一边把超能量体往陆地桥里运,愤怒地朝那边发射了一颗导弹:“见U球去吧,你们这群炉渣!”

        事情就是在这时失控的。红蜘蛛保证那是他下流水线后飞得最糟糕的一次。以往哪怕机翼断了、推进器熄火了、喝高纯喝醉了,他都绝对飞成一条直线,可是就这次,他的整个机体突然都不听指挥,CPU清醒着,但是神经电路一阵炸裂似的疼痛,无数尖锐的嗡鸣声和系统报错几乎把他淹没。他根本控制不住机体,整个TF以载具形态直栽下去,差点撞在岩石上直接销毁。

        红蜘蛛听着海拔高度变化提示音不停响着都快连在了一起,拼尽力气试图夺回机体控制权,却被一阵又一阵猛烈袭来的眩晕和刺痛搞得几乎当场下线。在快落地时他本能变回了TF形态,重重砸在地上,激起一大片烟尘。他感觉他都快散架了,浑身的齿轮和螺丝都好像脱落了一样,CPU里报错的弹窗一层叠着一层,他的接收器简直听不见任何其他声音,光学镜也是一片模糊。

        杂兵和博派看见他这样,都先停止了作战,杂兵一边跑过来一边给声波发内线,那群轮子则抓紧时间运走了能量块然后站在那里观望。还观望,观望你流水线啊,红蜘蛛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在芯里怒骂。

        就在这时,那身影出现了——声波,他身后是陆地桥的光芒。红蜘蛛想,这次真是丢面部装甲丢大了:一个seeker最狼狈的样子居然给自己一贯讨厌的TF一颗螺丝不落全看在了光学镜里。啊,他的屏幕脸底下肯定是嘲讽的笑容。

        他听见自己叹气的声音,在一片混乱的尖锐报错声和嗡嗡不绝的电流经过声中,分外清晰。

        声波走过来了。红蜘蛛模糊地看见他那张屏幕脸上映出自己浑身破损的样子,机翼撕裂,肩甲撕裂,腿部装甲连着一点管线吊在一旁,左边的推进器毁坏,后腰一个大凹坑,到处都是刮痕,所有的伤口都嘀嘀嗒嗒往出流着能量液,挂在能流经的每一处装甲上。光学镜头闪烁不停,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收不到清晰影像的原因。

        红蜘蛛感受着机体各处的疼痛和脑部神经电路的刺激,一阵眩晕。他该下线的,他想。就在红蜘蛛关掉那些报错弹窗的时候,他感觉到一双手穿过他的膝盖和机翼下方,把他抱了起来。

        哦……U球的,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红蜘蛛最后的记忆画面是声波的屏幕脸上打出的一行字,或许是因为离得近的缘故,他看得很清楚。

        It's all right.I got you.

        好了,没事了,有我呢。

        “我的火种源啊——!”红蜘蛛嘶哑着发声器低吼。他现在简直不想活了。打下流水线这几百万年来他头一次感觉到如此的丢脸。想想吧,先是当着一群TF的面,尤其是当着敌军的面,作为一个seeker从空中掉下来,接着又是极其不愿意看到的TF来帮忙,然后又是那个TF用一种别扭的姿势把自己抱回来,最后还被用哄幼生体的语气安慰!这简直把他这几百万年树立的威严摧毁得一、干、二、净,一点儿不剩!更可怕的是这被轮子全部看了去!

        他真是搞不清楚声波的脑回路了,他就不能让个杂兵搭把手把自己抬回来吗?!或者扛回来,哪怕提着他的一只脚把他拖回来也行啊!那是个什么抱法?!他隐约记得碳基的电影里好像有出现过那种姿势的名称,嗯——公主抱……什么U球的排气管!这是用来抱一个seeker、一个空军战士的姿势吗?!不对——他就根本不能,也不应该被别的TF抱着!

        红蜘蛛恼羞成怒,恶狠狠地盯着医疗舱门,好像要把那个地方看出一个洞。这都是因为什么?都是因为那讨厌的读取记忆。啊——他U球的真是要把TF折磨死才行!不过这会儿倒是感知不到那种不舒服,看起来是声波已经做过了脉冲治疗……又是声波!他不想再提这个名字了,他都不敢想象别的TF会怎么想!“哇哦,原来狂派的副官是这么的——柔弱。”去你炉渣的柔弱!

        舱门开了,击倒正从红蜘蛛死盯着的那个地方走进来,那眼神确实吓了他一跳。“嘿小红?你干什么呢?”

        红蜘蛛的视线移到他身上,击倒感觉那个眼神绝对能把他的漆烧个洞:“呃……嗯,副官大人,红蜘蛛大人。”

        “击倒,过来。”红蜘蛛半靠着充电床,语气中饱含烦躁。

        击倒看了眼自己的漆——反正还没抛光,随他去吧——然后就带着颗视死如归的芯走过去。针对他的漆来说,红蜘蛛如果认真起来,可怕程度真的不比威震天差。

        “我问你个问题。”红蜘蛛依旧烦躁地看着自己的手,那指尖闪过的一下光看得击倒胆寒。“我是怎么进报应号的?”

        击倒咽了下电解液,尽量远离那只手能触碰的范围:“呃,是声波,抱……进来的。”

        “你怎么想?”红蜘蛛头也不抬。

        我怎么想?我能怎么想?我该怎么想?击倒腹诽,红蜘蛛现在的样子就像一个讨论恋爱问题的军校生!这倒罢了,可军校生哪儿有那么尖的指头!

        “没怎么想啊。”击倒又往后撤了一点点。

        红蜘蛛用学术研究的那种口气问他:“声波为什么不把我扛回来?或者拖回来?”

        击倒一愣:“啊……他的肩部不太适合扛TF,拖回来会造成二次损伤……也许是因为这个吧。”

        “那他就用一个男TF抱女TF的姿势把我抱回来?!我可是狂派的副官!一个seeker!这简直无法忍受!”红蜘蛛大怒,提高嗓门咆哮起来,那声音直戳得击倒的接收器疼。

        击倒这下放芯了,调侃道:“放松,冷静,说真的副官大人,你的情绪太激动了,对恢复不好。”

        “滚回火种源去吧击倒!我都无法想象——”红蜘蛛还要继续骂,被击倒打断:“没什么无法想象的,红蜘蛛,你可要记得,是声波把你弄回来的,你身后可还有一帮子准备乘TF之危的轮子呢。还有,今天的维修工作也是他帮我完成的,有的地方我都难以下手,他还帮你修好了推进器,啊,他对seeker的机型真不是一般的熟悉。还有脉冲治疗,对了,读取记忆对机体的影响应该不会这么大,你——呃,红蜘蛛?”

        “说够了击倒?”红蜘蛛一直瞪着他,“听着,我不需要那种把我放在弱者地位上的帮助,还有,你该知道罪魁祸首。那么我的机体修复完了吗?”

        击倒看了他一会儿:“……嗯,完了。”

        红蜘蛛点点头,伸手拔掉身上连着的管子,直起身准备下床——“嘿,你不能这样!那只是修复,你还需要恢复,这半个月你都——嘿!红蜘蛛!你在听我说话吗!”

        红蜘蛛活动了一下换好的肩部轴承,扇扇机翼:“再见医官。”

        他不可能在维修床上一躺半个月。要躺也应该是在——

        “红蜘蛛。”

        嗯?红蜘蛛转身,威震天就站在他身后:“你跑出来干什么?”

        “啊,大人,我——”

        “我想你应该知道你需要休息?”威震天看着他,又看了眼他身后的医疗舱,“我还有话要跟你说。”

        红蜘蛛张张嘴,最后垂下机翼走回去。他一进去就看见击倒几乎憋不住的得意微笑,他在芯里怒骂了几句后乖乖地躺回维修床。

        “我已经从声波那儿了解了情况。你需要做的就是躺在这儿,等待你的机体恢复正常。你的状态不适合工作和战斗,并且震荡波已经回来,所以此后的半个月,军事指挥权由震荡波和声波代为执行,直到你能够战斗。”威震天对红蜘蛛提出新的指挥体系。

        “但大人,我——”红蜘蛛挑起眉毛,试图证明自己不需要任何恢复。

        “行了,乖乖地躺在这儿吧!击倒,看好他,我不希望他的恢复时间有所延长。”威震天打断了他,对医官安顿好后转身走掉。

        红蜘蛛看着威震天步出医疗舱,懊丧地叹了口气。击倒走过来给他重新插好管子:“红蜘蛛大人,你也听见了?休息半个月后大军还是你的。”

        红蜘蛛没有阻止击倒的动作:“震荡波又回来了?”

        “是的,就在你出去巡逻的时候,他已经把完善过的巨狰狞带回来了。现在正在黑山。”击倒干完活,向后栽倒在椅子里,回答红蜘蛛的问题。

        “所以我们现在要回黑山?”红蜘蛛皱起眉头。他不太想见震荡波和他的小宠物。

        “当然。”击倒扔给他一个数据板,“看,巨狰狞2.0,红蜘蛛,你有的玩儿了。”

        红蜘蛛接过来还没细看,击倒便笑了一下:“啊哦——看看谁来了……嗨声波。”

        什么?!红蜘蛛猛地抬头,看见声波径直走向他,感觉芯里还没平息的不爽立马又窜了起来。他眯着光学镜看情报官,正在想该怎么对付他,就被声波抽走他手里的数据板,塞进另一个。

        “看看这个。”这是声波,用着别的声音。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