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renheit

华氏度
tf/漫威/文野/美番/盗笔/诗歌文学/原创相关
长期可扩

野心勃勃(八)

        红蜘蛛站在甲板上,看着下方的云海烧成一片金红,蔓延无边淹到了他所能看见的最远处。

        他总是会在这种时候无法抑制地想起两个僚机。如果是TC现在一定会感叹这景象的平和美好,闹闹会一头扎进去然后又在他们身旁猛冲出来。

       红蜘蛛总以自己的方式缅怀着他们。

       他有时觉得自己把三个火种活成了一个,有时会试图以他们的方法去做事,去思考,去得到不同的结果。

       每次想起那些事,他总是会从火种深处翻涌起一种情绪。刚开始无比激烈,到后来这些红蜘蛛以为会折磨侵蚀他一辈子的伤痛颓然也不过被时间冲淡,也不过被他释之抛弃于茫茫混沌无处落脚的宇宙中。就在这个世界里,至少在他们的世界里,战争是永恒的主题。红蜘蛛没有幼生体的记忆,那是和平时代火种融合的产物才有的经历,他和僚机的火种自火种源分裂出来,机体一下线就已投入军校的生活,那大概就是红蜘蛛唯一可称之为“轻松”的时光。他狂傲不羁,随心所欲,离经叛道,恣意妄为。不痛不痒的记忆都乏善可陈,平庸无味的过往也都不值一提,留在他CPU里的只有最光荣耀眼的成就。数万年的时间里他已经被打磨得丢失了所有不切实际的空想,他深刻地知道战场上所有光明都是寥落暗淡,唯有变强,唯有立于顶端这件事,一点光都没有逸散。

       智慧生命跟低级生命不一样。噬铁虫当然只为生存活着,但他们是有种执念在火种里阴魂不散的。

       生命太长,总要有个念想,吊着他让他为之疯狂。

       那就是领导霸天虎,统一塞伯坦,创立一个全新的纪元——以红蜘蛛命名的辉煌兴盛的纪元。

       他的野心却从来不曾被漫长的时间磨灭掉,依旧清晰深刻地附在他的每一寸机体上,铭刻在他的火种上。这是支持他不断走下去的动力。

       红蜘蛛很早以前就对声波有过招揽的意思,声波却总是巧妙地避开这个话题。但这次,红蜘蛛决定无论如何他要得到这个卓越的助手,然后一举摧毁威震天的强权统治。

       他已经受够了,忍够了,也磨练够了。

       声波在他的舱室猛地感到有TF在惦记他。他的接收器和传感器太强大,只要距离够近,一丝丝细微的电流信号都不会放过。大概又是他的好上司红蜘蛛吧,他猜测,红蜘蛛这两天看他的神情……不太对。

       那是什么表情啊——像蓝星人所说的,呃,志在必得?胸有成竹?

       声波正准备往深思考时,接到了红蜘蛛发的内线通讯。

       “上甲板来。”

       这是要做什么?


                                                                                


“他狂傲不羁,随心所欲,离经叛道,恣意妄为。”

这一句其实,现在看来有点过于那啥了,让我觉得像在阅读矫情文学,但我……不太想删掉或者修改,其实是我心里那个最耀眼的seeker吧,就这一点点私心,索性不改了。

还有“不痛不痒的记忆都乏善可陈,平庸无味的过往也都不值一提”,这好像是听了某首英文歌之后写下来的?但是17年写的我也记不太清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