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renheit

华氏度
tf/漫威/文野/美番/盗笔/诗歌文学/原创相关
长期可扩

野心勃勃(七)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红蜘蛛一边用力跺着推进器往回走,一边在芯里怒骂威震天。

        去你流水线的铁桶头吧!炉渣的,平时怎么不见你那么关心我!

        威震天好像知道红蜘蛛的芯思一样,对着他的背影威严道:“这已经是这个地球周的第三次了,如果再让我看到你跑出来捣乱,我会亲自把你弄回医疗舱让你乖乖再躺半个月。”

        红蜘蛛听见这话机翼耷拉下来,捏紧了拳头,嘴也撇下去。击倒在他旁边押着他走,看见红蜘蛛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一声,结果被敏锐的破坏大帝听见,同样提醒他:“还有你击倒,我记得我吩咐过你看好红蜘蛛,而你是怎么做的?如果再有下次,我会让你躺在另一张维修床上看着他!”

        击倒张了张嘴,然后转身严肃的颔首:“当然,大人。”

        红蜘蛛恨恨地在发声器深处哼了一声,机翼在背后扇了两下。击倒低声道:“走吧副官大人,还有最后一个地球周了,你急什么?”

        哦你可得了吧。红蜘蛛在芯里说,你永远不会知道一个身居高位的TF身边有多少满怀恶意的枪口和阴谋等着他。如果我再不回到我的位子上,我就要被篡权了!被屏幕脸和逻辑怪!

        击倒都不用细思就知道红蜘蛛在想什么,看他的表情,无非那一套陈词滥调blabla,关于他的地位和权力。他该怎么让永远不遗余力怀疑一切的副官相信狂派真的没有那么多TF随时准备做掉他上位呢。

        红蜘蛛简直受够了无休止地躺在维修床上,不知道外面他们在做什么,是否已经计划着下一次攻打博派。这种与别人脱节的感觉让他非常不舒服,并不喜欢置身局外的他甚至有点儿想念威震天烦人的例行会议了。更可怕的是他还被迫和击倒一起观看那些恶俗的地球影片和小说,啊,碳基和击倒的审美真的是无法苟同,他们怎么会喜欢一个身上长满七彩毛发还闪闪发光的人,那岂不是跟彩虹小马一样?他都不能想象小说里的那种碳基如果真实出现在地球的大街上会怎么样,一定会被像震荡波那样的人抓起来做实验吧。

        在威震天的严格看管下,红蜘蛛憋屈地又过了三天,终于他实在无法再忍下去,然后趁着例行会议的当儿跑掉了。

        啊,去他流水线的恢复,狂派的未来领袖可不需要恢复,让那垃圾维修床见U球去吧。他喝够了稀释能量液,他太想念高纯的味道了。还有,整日地躺在医疗舱让他感觉都快生锈了,他急需好好地飞一圈,来回味一下风滑过翅膀的感觉。

        就在红蜘蛛尽情地享受自由的感觉,并做着气体置换不断吸入新鲜空气时,两个杂兵走了过来。红蜘蛛听见他们的脚步声,赶忙躲了起来——威震天那低级品味弄出的巨大尖尖这会儿倒是起了作用——他可不想再被弄回去,至少得飞一圈才行。等杂兵走了他就变形飞走。

        可就在他盘算着怎么样按会议结束赶回来时,他听到了他的名字:

        “嘿,你觉得红蜘蛛大人和声波大人有没有那么一点儿意思?”一个杂兵用胳膊肘捣捣他的同伴,八卦道。

        ……什么意思?

        另一个嘿嘿笑了起来:“我可不知道。”

        ……啊?他们在说什么?

        “哦你可别这样。赶紧的,你觉得他们在一起多久了?”前面那个又问,声音透着一股邪恶。

        什么?!这他U球是什么玩意儿?红蜘蛛瞬间瞪大光学镜,机翼直立起来,杂兵的CPU短路了吗?他们在说什么大逆不道的话?!

        “嗯,鉴于上次声波大人抱红蜘蛛大人时的芯疼担忧以及红蜘蛛大人那次喝醉后先对声波大人的问好,我觉得他们可能……已经是火伴了吧。”

        这下红蜘蛛哪怕是个噬铁虫都听懂杂兵在说什么了。

        他当时就想冲出去把那两个杂兵揍一顿——妄议上级,编排上级的生活,而且还把他和声波安在一起,就因为那些愚蠢的意外?!面对博派永远那么没用,讨论起上级私生活来怎么就这么带劲!

        但更过分的是两个杂兵还没停下来。第一个声音又说:“嗨,让我们猜猜吧……他们对接的时候谁上谁下?”

        “这还用得着说吗,看看红蜘蛛大人的机型吧,哈哈哈哈哈……”

        这真是,他流水线的,忍不了了!没仗打的时候这些炉渣就这么闲吗?闲到去臆想一件不存在的事!

        我让你再笑!红蜘蛛正准备出去把那两个蠢货的发声器扯下来,就听见走廊里有TF在喊:“嘿你们两个!快找找红蜘蛛指挥官在不在甲板上,他不见了!”

        什么?今天例会开完的这么早?红蜘蛛慌了,他相信如果被威震天弄回去他接下来的几天会更“生不如死”的。普神啊,放过我吧!我不要再见到稀释能量液和击倒的电影了!红蜘蛛立马变形飞走,趁着杂兵发呆的当儿把他们甩掉,这下他们想追也追不上了。

        两个杂兵确实愣住了。走廊里的TF见状喊道:“喂!你们在干什么!快去追啊!”

        其中一个转头看着他:“哥们儿,我们是车型。”

        等到那TF去向威震天大人报告的时候,第一个杂兵说话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说的全被红蜘蛛大人听见了?”

        另一个僵硬地点点头。

        “那怎么办?他会把我们的发声器扯下来的!”第一个杂兵绝望了。

        “不,想开点儿,我们是量产的,红蜘蛛大人分不清我们的,而且我们也没说名字。”另一个分析了一番后安慰他,然后和同伴一起忘掉了这事儿,走了回去。

        红蜘蛛飞得够远了才想起来,他没问那两个杂兵的名字。哦,这些没用的东西,狂派多少年都打败不了博派就是因为士兵都在想这些!还有,竟敢说声波在上他在下,还说什么机型?难道声波的机型就很威武吗!就算真有这么回事儿,也肯定是他拆声波啊!等等,不对,根本就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这是打上战场就抛弃了的!不行,回去一定得好好收拾收拾杂兵,整顿军芯,严明军纪。

        红蜘蛛正在内芯骂骂咧咧,气愤不已,结果面前突然炸出一团绿色的光,红蜘蛛一惊,来不及刹住就直冲了进去。

        U球的。

        他自知自由时光已经结束,这他流水线的,是陆地桥!这群神经病要把他弄到哪儿去!

        那一端,红蜘蛛刚从陆地桥冲出来就被威震天一把拽住,等着小炉渣自己平复芯情减速关掉发动机。声波关了陆地桥,看威震天端着熄火了的红蜘蛛站了好几秒。

        “呃,大人,您现在或许可以放我下来了……对吧?”沉默了一会儿后,seeker小芯翼翼地问道。

        威震天一怔,然后撒开了手,红蜘蛛马上变形,尴尬地笑了两下:“大人……”

        威震天立马眯起光学镜,朝红蜘蛛逼近:“我记得我三天前刚告诉过你,我需要你好好地待在维修床上!”

        红蜘蛛朝后退了一步,机翼垂下来:“呃……这个,这个属下可以解释……呃……”这让他怎么说!他还想着那档子事儿呢!

        威震天并不准备撤回身体的倾斜,定定看着红蜘蛛等着他的“解释”。

        “呃,”红蜘蛛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应付铁桶头,实话实说的话那老炉渣肯定不信,只能——

        “呃,我对于击倒给我看的纪录片上地球某处的景色很好奇,又没有更多的资料,于是就,就——自己飞去想看一下。”红蜘蛛撒了个自己都不相信的谎。

        不出所料,这谎话没用半秒就被揭穿了。“什么?!嘿,我可从没给你看过什么景色纪录片!”击倒嚷嚷起来,后面显然还要吐槽的话被君王给瞪了回去。

        废话,你他U球当然没给我看什么风景纪录片,你给我看的地球七彩生物图鉴!红蜘蛛在芯里给医官记了一笔,他保证以后会把这一笔还到击倒的漆面上。配合一下又不能少你半块漆!狂派的失败之处就在于有一些永远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永远不知道团结互助的TF!

        击倒话音还没落,科学家就走了过来:“这不合逻辑。我对你的飞行路线做了分析,得出了二十一个目的地,没有一处可称为景色优美。所以我得出结论:你在说谎。”

        ——看,他刚说什么来着?红蜘蛛愤怒地瞪了震荡波一眼——流水线的一个一个拆起台来都那么毫不留情!好了,现在只要声波再来一次就完美了,就圆满了!他就等着被威震天收拾吧,他还是个伤员呢!

        红蜘蛛显然忘了一分钟前他还精力充沛地在天空自由翱翔呢,现在倒记起来他是个伤员了。

        威震天看上去也在等声波发言,这老炉渣总是要把程序走一遍。

        声波静静地旁观着,芯有些累。明明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谁都知道红蜘蛛嗜飞如命,两天不上天他就翅膀难受,这下不情愿地在维修床上躺了那么久没飞过一次,他肯定觉得快生锈了。声波还记得红蜘蛛被挖了变形齿轮的时候,他简直恨不得去死,还有恨不得让塞拉斯去死——等等,好像又走神了。还有击倒从早到晚给红蜘蛛欣赏的那些玩意儿,在声波看来简直不堪入光学镜,他受不了也确实是正常的。如果红蜘蛛把这两个原因告诉威震天,那么作为一个飞行单位,威震天肯定会理解他,然后让他回去就是。可就是由于红蜘蛛不相信事情会这么简单,导致现在在场的所有TF都等着他说话。威震天要欺压红蜘蛛就赶紧动手啊,等他说话做什么!

        声波在想他该说些什么,该制造一个什么样的局面。站在对他最有利的角度,他希望红蜘蛛直接别再进医疗舱室最好。震荡波一天只知道实验,那些活儿还是都堆在他身上。每天检查一遍报应号各部分是否运转正常真的很累,而且他还要应付那庞大的数据库,两只手加上触手都不够用了。现在又增加了一项找寻巨狰狞骸骨,这么大的工作量他无法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就总是得延长时间,那绝对是声波最痛恨的事情。更烦的是连出外勤都要他去走!真是够了,威震天干嘛不直接累死他呢?

        他需要红蜘蛛赶紧来帮忙。有备无患并且为自己考虑周全的情报官当时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在维修红蜘蛛的时候,就用了震荡波刚刚研究完成的修复药剂,基本与塞星的战时修复舱相同,会减少修养时间,以便战士受伤经过修复后能迅速返回战场。他本想先看看情况,现在看来效果显著,红蜘蛛压根儿不需要在维修床上再躺,他现在机体状况好的很。所以——

        “建议:红蜘蛛不需要再恢复。他恢复良好,可以开始工作及战斗。原因:维修时震荡波提供了修复药剂,基本与战时修复舱原理相同,可增加恢复效果,减少恢复时间。根据红蜘蛛的情况,该药剂效果显著。”声波在屏幕上打出这些字,让威震天看,重点在于:第一,红蜘蛛可以回归岗位了,他不用再干那么多活儿了,第二:他们现在拥有了一样新的好东西。

        震荡波瞟了一眼后也表示的确是这样,击倒却是根本不知道,一脸“你们怎么能越过医官直接干这些”的表情。

        威震天看完后,对震荡波十分满意:“震荡波从来不曾令我失望。”对声波也十分满意:“声波,做得好!”但是对于红蜘蛛就不那么满意了:“红蜘蛛,看起来你早已经康复了,那你赖在医疗舱是在偷懒吗!回到你的岗位上去,现在!我需要你补上这些天落下的事务。”说完转身就走。

        红蜘蛛觉得威震天才是真的有病。普神在上,他上一秒才知道自己已经不是伤员了,他怎么偷懒!何况他连着跑出来了三次试图证明他已经不需要任何恢复了,威震天不但不相信他还强行让他继续回去躺着!这两个炉渣也是,那药剂才刚完成,如果有什么副作用他不就中招了?

        不过声波这下倒是帮了他的忙,他终于不用睡在维修床上等着生锈了。军事指挥权又回到了他手里,大军在手的感觉果然还是非常踏实。

        “红蜘蛛,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威震天见红蜘蛛站着不动,转过来又问道。

        副官忙低下头,嘴角极快地咧了一下,一只手搭在火种前,做出他那副招牌的绅士动作:“当然没有,大人。”

        威震天转身离开,震荡波跟在他身后汇报实验进程,击倒知道惹到了红蜘蛛悄悄离开,声波返回操作台。

        红蜘蛛站在原地想他现在应该先干什么,然后就看着深蓝色的捕食者无人机捧起操作台旁边摞的一大堆数据板走过来。

        他愣了一下,这是干什么?

        声波抱着那么一摞数据板很累,然后他提醒道:“伸手。”

        红蜘蛛还是不明白,但他把手伸了出去。

        声波看着红蜘蛛手背朝上伸出来的手,感觉狂派有一个智障副官。这家伙难道是摔下来的时候把CPU也摔坏了还没恢复好?“不是那么——伸的——接住。”说着把数据板往前递了一下。

        红蜘蛛这下知道了,抱住数据板,但他还是不知道声波把这个给他干什么:“这是干什么的?”

        声波往回走的脚步顿了一下,无可奈何地转过来:“你的工作——是处理这些。”

        红蜘蛛看着这么一堆数据板不耐烦地咧了下嘴:“都是我的?”

        声波点点头。

        红蜘蛛压低声音发出一声呻吟,垂下机翼往自己舱室走去。他一边走一边想起威震天刚刚那倨傲的样子。

        “等着瞧吧,我总有一天会把你从那王座上拽下来踩在脚下的,那时候你就该见普神了,只要——”

        “只要我有个好帮手。”


                                                                                     


夹带私货的一节:

1.红殿的机翼,我太喜欢p红会随着心情变化不断动弹的小翅膀了

2.床总对双波不假思索的“Excellent!”永远的笑点

3.我脑里的KO美人就是会喜欢看绚丽多彩玛丽苏的那一种,所以七彩生物就是……嗯

4.全员拆台只有papa按照红殿的心思实力宠红!这!就!是!爱!(清醒一点)

5.床总的怒吼关心法,这也是爱!

6.杂兵小可爱们的聊天……不是来源于我和亲友的对话,绝对不是


评论(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